我大概在22岁左右就脱发了,到现在都有十多年了。之前也有了解到有植发这门技术,但是因为对植发手术存在一定的质疑,始终没有下定决心。

想着好多有钱有势的人都没有去植发,植发真的有用吗这种想法?一直左右我的行动,迟迟没有选择去做植发,但最终我还是下定了决心,决定去植发。

手术后第一天,一宿没睡着,虽然是小手术,还是很难受的。种植部位有点渗血,头皮有轻微的阵痛感,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

手术后第五天,终于可以洗头发了,第一次这么温柔的洗头(总感觉种上去的毛囊不牢靠,在网上看到有人一扯就掉的),把之前的血痂和一些角质洗掉了,洗完之后舒服多了。

手术后一个月,种植的毛囊长出了近1厘米的头发,看起来不是很多(我本来也没种多少,后脑勺的头发也不多,考虑到均衡,医生没有建议我做加密),还是很稀疏,而且有点脱发的现象,应该是要进入脱落期了,希望不要掉太多,或者掉了的也能长出来吧。总的来说相较之前长了一点,发际线也没有那么偏后,打理之后看起来还是很精神的。就是最近缺乏运动,长胖了。

手术后两个月,脱落期果然可怕,掉了很多,看起来稀稀疏疏的,有一种一下回到解放前的感受,太不忍直视了,种植的毛囊长出的发茬大概脱了一半吧,好怕会就这样不长了,希望能尽快长出来。

手术后九个月,度过了可怕的脱落期,又熬过了漫长的生长期,为了让它长快点还特地去医院买了生发药水,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陆陆续续的之前脱掉的部位长出了新的头发,看起来没那么难看了,去理发店换了一个以前不敢尝试的新发型。

所以说植发不说它靠不靠谱,对于一些需要它的人,它是绝对有帮助的,就比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