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各个年龄阶段的人,压力都非常大,可以说,如果不是什么富二代,大家在这个时代奔波努力,就一定会面临着许多挑战,是能力上的、心理上的,也是身体上的。当我们的压力爆表时,可能一不小心就“秃”了,目前,脱发,也确实成了很多人的心头病。那么已经掉了的头发还能长回来吗?别急!医生告诉你怎么生发!

一、生理性/病理性脱发

首先,要分清楚是生理性的脱发还是病理性的脱发。

正常的生理性脱发,就是每个人都有的,相当于头发更新换代而造成的,但是不会超过100根,这属于生理性脱发,一般不需要采取特殊处理。

病理性脱发是因为疾病原因导致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表现为头发油腻,如同擦油一样,亦有焦枯发蓬,缺乏光泽,有淡黄色鳞屑固着难脱,或灰白色鳞屑飞扬,自觉瘙痒。

若是男性脱发,主要是前头与头顶部,前额的发际与鬓角往上移,前头与顶部的头发稀疏、变黄、变软,终使额顶部一片光秃或有些茸毛;女性脱发在头顶部,头发变成稀疏,但不会完全成片的脱落。

二、怎么让掉的头发长回来?

1、外用药:米诺地尔

米诺地尔最早是用来控制高血压的药物,就后来意外发现米诺地尔也能够减缓甚至扭转脱发。这个药是个非处方药,很容易买到,比较常见。一般多以2%浓度的和5%浓度的为主,部分也有贩卖10%甚至15%高浓度的,保险起见,建议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用药。

米诺地尔用药的限制比较小,也几乎没有副作用,男女都能用,是相对来说很安全的生发用药。

2、内服药:非那雄胺、螺内酯

非那雄胺是针对男性的内服药,而螺内酯是针对女性的内服药,这两种药都是处方药,需要经过医生的指导下才能服用的,不像米诺地尔那么容易买。

非那雄胺的作用机理是抑制 II 型 5α 还原酶,进而减少双氢睾酮(DHT)的含量,DHT 是活性雄性激素与性欲有关。

螺内酯是利是专门针对激素相关的脱发,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雌激素会逐渐流失,尤其是那些有遗传因素影响的患者,毛囊中的雄激素没有雌激素拮抗,就有可能导致毛囊微型化,发生女性雄激素性脱发。而螺内酯能够拮抗雌激素,从而改善脱发。

3、植发

植发可以说是最简单粗暴的治疗办法了,如果有预算需求的话,植发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重要的是要选择有资质的安全的医院或者机构。

那么今天的文章就到此结束了,如果你觉得有用的话,不要忘了关注我,我是湘雅皮肤科罗医生,带你了解更多关于脱发的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