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有人在后台留言:头发稀疏,怎样可以变浓密?

一个人头发稀疏,表明他正处于头发不断退化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控制和治疗尤其重要。控制得好,头发可以由稀疏变浓密,控制不好,头发就会继续脱落至秃顶。

今天,董哥给大家总结了几个有关头发稀疏的关键性问题,不管你此前是否了解脱发,都能让你弄明白头发稀疏这件事!

1

头发为什么会变稀疏?

怎么样才算头发稀疏?董哥给大家科普一个判断标准,把头发洗干净之后,用吹风机从头顶往前额的方向吹干,不要左右遮掩,然后看看你的头发是否可以遮住头皮?

如果可以遮住头皮,那还没有明显稀疏的问题,如果可见头皮,那说明你的掉发已经很严重了,属于严重稀疏。

头发之所以会严重稀疏,主要是内外因素共同造成的,内部因素就是体内的DHT攻击毛囊(遗传性脱发),外部因素就是饮食、熬夜、烫染头发这些不良习惯伤害头发,其中DHT的因素是主要原因。

2

头发稀疏还可以变浓密吗?

头发稀疏,至少说明你的毛囊还没有闭合,还有一些细软的小毛发在生长,这个时候治愈的可能性很大。

但是从头发细软到头发稀疏,再到毛囊闭合,这个过程快的话也就是一两年的时间,所以抓紧治疗是关键,越到后面越难以改变。

3

头发稀疏如何治疗?

①药物

外用的米诺地尔生发水(男女皆可用)和内服的非那雄胺片(仅男士用)是目前治疗脱发比较有效的两种药物。

当然,除了这两种药物,在临床上医生有时候也会开一些安体舒通二硫化硒维a酸等药物来治疗头发方面的问题,但是这些药物需要医生根据实际情况指导患者使用。

② 植发

头发稀疏可以通过植发改善,但是有几个条件要满足。

第一是稀疏的程度,在毛囊检测下,密度小于40的稀疏程度才建议植发。

第二是原生发退化的情况,如果你现在每天仍然掉发在100根以上,脱发没有控制住,不建议植发。

第三是技术要求,头发稀疏的植发技术要求要高于秃顶植发,因为在植发过程中要充分考虑不伤害原生发这个事情。

③ 软激光生发

除了药物和手术,辅助生发也是对头发生长比较有效且副作用小的治脱办法,目前得到国际认可的辅助治脱方式——软激光刺激。它的原理是通过波长的软激光对头皮进行刺激,增强毛囊细胞的功能活性,使毛发生长,让稀疏的头发变粗和浓密。

在随机双盲测试中,激光头盔使用26周,秃发区头皮明显生长,并可减轻头油、缩小发缝,和药物搭配使用,效果更好。

④ 饮食调理

不管是脱发还是其他毛发问题,和身体内部健康都有关系,内调很重要。

不少人因为挑食或者饮食结构不合理,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摄入不足,导致头发生长缓慢、易脱落、发黄、头发细软。饮食中应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等微量元素的食物,有利于头发的健康生长。

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作息习惯,适当运动、少熬夜、保持良好的心态,对于改善脱发问题也会有不错的效果。

总得来说,上述这些方法都可以有效的治疗脱发。但有一个问题需要注意,就是很多发友并不知道自己的脱发阶段和类型,而且都会倾向于选择比较廉价的治脱办法,这样往往达不到很好的效果。

因此,董哥建议大家去专业医院做一个毛囊检测,了解清楚自己的脱发状态之后对症治疗,才能有更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