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发际线后移怎么恢复

产后发际线后移怎么恢复

孕育艰辛,生产伟大!每个妈妈在孕育宝宝的过程中都会面临很多身体的变化,其中就包括产后发际线的后移。产后发际线的后移,让许多妈妈倍感困扰。那么,产后发际线后移怎么恢复呢?

一、不少鲜果蔬菜

鲜果蔬菜是很好的膳食来源,可以为身体提供各种类型的营养素,帮助滋养头发,加强头发组织的生长。钙、铁、锌、铜等矿物质和维生素B1、B2、B6、B12等营养素对发质生长都是有益的。所以,在饮食方面要增加蔬菜和新鲜水果的摄入量,能够帮助扩展毛发窝、增加毛发的数量和质量。

二、注重头皮清洁

平时要注意头皮的清洁,切忌长期不洗头,不要用过度的电化产品来打理发型,尤其是热腾腾的吹风机,因为它会使头发脆弱、变干,容易掉落。正确洗头的方法是用需要中性或弱酸性的洗发水,以让头皮处于稳定的酸碱状态。清洗时,慢慢向同一个方向梳理头发,并先同时进行专门针对头皮来的按摩,通过按摩搓洗,能够帮助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三、草本调理洗发水

草本洗发水是一种相对于传统洗发品而言,更为安全、自然的健康产品。草本洗发水中添加了各种草本木本的天然萃取物,温和不刺激,不含化学物质,非常适合敏感的头皮朋友使用。

四、头发烫发禁止

烫发是使头发坏得最快的方法之一。在修剪头发前尽量减少烫发,以免损伤发质。而且,烫发这种行为,很容易导致头皮的伤害,从而影响到头皮的正常功能。如果坚持要烫发,尽量选用最温和、最低浓度的烫发剂。

五、做微创美容手术

如果产后的发际线后移程度较严重,那么,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可以考虑进行微创美容手术来改善发际线的形态。这个方法需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切记不要盲目尝试。

产后发际线后移的恢复是需要长时间的努力和耐心,切忌贪图便捷走捷径,不可轻信广告中所谓神奇的药物或是神秘的奇效办法。有效恢复发际线最重要的就是要养成科学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并坚持用好的方法来护理你的头发。只有通过长期的护理,才能使发际线逐渐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