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美的需求不断提升,植发成为了越来越多人选择的美容方式。而其中,新生微针植发因疼痛小、恢复快、效果好等优点备受追捧。然而,这种方式并非没有副作用。据报道,近期,东莞市出现了不少新生微针植发后出现满头疮疤、头皮肿胀的事件,引起社会关注。那么,新生微针植发的副作用到底有哪些?如何防范和避免呢?以下是介绍。

东莞新生微针植发的副作用引发关注

新生微针植发的原理和优点:

新生微针植发是将健康的毛囊一颗一颗地提取,再用微针将其植入脱发部位,从而实现毛发再生的过程。相较于传统植发方法,新生微针植发的优点在于:手术无需开刀,不需缝合伤口,患者完全没有术后疼痛感,短暂恢复期后就可以像平常人一样正常工作和生活,术后效果自然、柔顺。因此在近几年得到了越来越多发广大人士的青睐。

新生微针植发存在的副作用:

虽然新生微针植发具备以上众多的优点,但这种植发方式与其它手术一样都有相应的副作用存在,一些患者术后会出现疼痛不适、发炎、感染和肿胀等现象。假如操作不当更可能导致伤口感染、毛囊死亡、头皮纤维化,从而产生更严重的后遗症。近期,东莞市出现了不少新生微针植发后出现满头疮疤、头皮肿胀的事件。在调查中,医生表示是由于在术中存在感染而导致的患者术后头部感染。

如何避免新生微针植发的副作用:

正确选择医院和医生

由于目前市场上的植发医院层出不穷,而医师素质参差不齐,因此,在选择植发医院和医生时必须格外慎重。患者需要多方面了解医院、医生的资质、技术等方面,询问术后的风险和副作用,并且一定要看医生的实际手术案例以及患者满意度。

严格控制术前及术中的环境和消毒

鉴于感染是新生微针植发常见的手段,因此,在手术时一定要对医院的环境和设施、手术室和周围环境进行彻底消毒,严格防范感染。

必要时及时治疗

通过手术后,假如出现发烧等症状,就需要及时找到医师进行治疗。同时,术后需要严格控制伤口,不要随意挠头皮或触碰伤口,更不要用手把头皮或头上的敷料揭开,避免引发感染。

新生微针植发的术后护理:

即便是在术后恢复期间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以避免植发的副作用,如:

1. 不要或尽量少用洗发水和护发素;

2. 不要或尽量少使用化妆品;

3. 不要喝酒或吸烟;

4. 避免要头背包等物体重压头部伤口处;

5. 食品不要吃撑,不要吃刺激性食品。

常见问答:

1. 新生微针植发的副作用有哪些

答:感染,肿胀,发炎等症状。

2. 如何避免新生微针植发的副作用?

答:严格选择医院和医生,严格控制环境和消毒,必要时及时治疗,术后严格控制伤口等。

3. 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答:术后需要尽可能减少使用化妆品、洗发水和护发素、避免头部碰撞、重压、避免吸烟和饮酒、注意饮食和休息等。

总而言之,植发无论是传统方法还是新生微针植发都是种微创的外科手术,患者在术后一定要严格维护伤口并避免细菌的大量繁殖和感染,以避免出现副作用。再提醒大家,若需要植发,务必选择正规医院和医生进行植发手术,避免偷工减料、增加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