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囊移植介绍

医院不推荐使用别人的毛囊进行植发

毛囊移植是一种手术方式,通过提取患者自己头部后部或两侧的健康毛囊,并将其移植到患者头顶或其他需要被植发的部位,以此达到增加发量和填补脱发区域的效果。

患者毛囊移植常见问题

1. 可以使用别人的毛囊进行植发吗?

虽然现在有些医院将“无痕植发”打出口号,承诺可以实现毛囊移植不伤害患者头部健康毛囊,其实这种手术方式使用的是别人的毛囊,效果并不如患者自己的毛囊移植效果好。

2. 毛囊移植除了种植的部位,会影响到其他头发的生长吗?

毛囊移植只会影响到手术移植的部位,不会影响其他头发区域的生长。

别人的毛囊移植存在的问题

使用别人的毛囊进行植发会存在以下问题:

1. 会产生排异反应,导致手术后患者疼痛、肿胀等不适症状,并可能导致植发效果不佳或完全失败;

2. 会存在感染风险,尤其是对于一些不规范的医疗机构或操作不规范的医生,在植发过程中可能污染别人的毛囊,从而导致传染疾病;

3. 植发效果差,因为不同人的毛囊特征会有很大差异,使用别人的毛囊进行植发可能不够自然,不够符合患者自身的发型特征,从而导致植发效果不佳。

毛囊移植须知

如果您决定进行毛囊移植手术,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找到可靠的医疗机构,避免到一些不合法的、没有资质的美容机构进行手术;

2. 了解手术方案及其风险,并进行必要的身体检查,确保自己符合手术条件;

3. 患者在做手术之前要好好休息,保证身体状态处于最佳状态;

4. 术后按医生的指示进行护理,避免使用头发药物或化学剂,以免影响植发效果。

常见问答

1. 一般植发需要多少个毛囊?

美容手术专家建议,脱发严重者建议植发3000-4000个毛囊,轻度脱发则可以植发1000-2000个毛囊,而且不要求一次完成所有的植发,可以分批进行手术。

2. 植发后头发会生长多长时间?

术后3个月左右客户就能感觉到毛囊萌芽,若个体特点好,一些毛囊会萌发出2-3根头发,6个月左右毛囊会继续长长,头发有引人注目的变化。

3. 植发手术会有疼痛吗?

手术疼痛是可控的,手术中一般都采用局部麻醉,手术过程中不会感到疼痛。术后也只是部分头皮会出现紧绷感、瘙痒和疼痛等症状,但都可以用药物缓解。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植发的信息,可以添加微信“zhifa777”,与专业植发技术团队在线沟通,让您更全面地了解植发手术的需要和注意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