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人们审美观的提高和社会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自己的形象问题,而头发的改造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近年来,FUE植发已成为一种越来越受欢迎的植发方式,而北京碧莲盛医疗美容门诊部则是北京市内较为知名的FUE植发机构之一。众所周知,FUE植发手术过后,头皮麻木是常见的现象,那么北京碧莲盛FUE植发后头皮麻木多久恢复?如何进行后期护理?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下。

北京碧莲盛FUE植发后头皮麻木多久恢复,如何进行后期护理?

一、北京碧莲盛FUE植发后头皮麻木多久恢复?

众所周知,FUE植发术后头皮麻木是一个很常见的副作用。一般情况下,麻木感会在手术1~2天内显现并逐渐减轻,一周左右基本上就会消失。但是,也有少部分患者会出现头皮麻木感持续时间较长的情况,这种情况一般在手术后2周内表现出来。具体因人而异,如果手术后仍然感觉到头皮麻木,患者可以考虑咨询医生,医生会针对个人情况进行分析和处理。

二、FUE植发后期护理与注意事项

1、保持休息态度。FUE植发手术后,需保持头部稳定,休息一定的时间,避免头部磕碰或者摔倒。在睡觉时,建议使用多枕头,尽量让头部高出身体,这样有利于术后头部的恢复。

2、避免晒太阳。手术后尽量避免直射阳光,曝晒可能会导致脱发或者恶化伤口。一星期后的阳光可以短暂暴露。

3、饮食上要清淡健康。手术后的饮食应清淡,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同时要多饮水,保持身体水分平衡。

4、禁止抽烟、酗酒和运动。术后1个月内需避免抽烟、酗酒和重体力劳动,因为这些行为很容易恶化术后情况,导致更多的问题出现。

三、常见问题

1、FUE植发后的头皮会不会感觉不自然?

这个并不是绝对的,如果植发手术得当,头皮会逐渐恢复自然状态,但当植发数量较多时,恢复所需时间会相对较长。

2、FUE植发的效果能够长久维持吗?

FUE植发的效果是可以长久维持的,但这并不意味着FUE植发能够完全保证不会从头皮上脱落,因人而异。

3、FUE植发手术痛不痛?

FUE植发的手术在麻醉后,基本没有疼痛感。但是,在进行麻醉的时候会造成一定的疼痛和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