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植发专家,经常会遇到患者问我:宁波新生植发可以用腋毛吗?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并不简单,需要根据不同情况来决定是否使用腋毛进行移植。

新生植发应该选择哪些毛发进行移植?——一个医生的角度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一下移植毛发的原理和过程。植发其实就是将后枕部或两耳间的毛囊提取出来,然后通过显微镜下的细微操作移植到需要生长发际线、眉毛或胡须的部位。

那么,为什么不是所有的毛发都可以进行移植呢?因为毛发具有区域性,不同部位的毛发生长周期、毛质、角度和密度都不同,移植到别的部位后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另外,有些毛发颜色和长度会与接收部位不匹配,导致移植后效果不如预期。

所以,回到问题本身:宁波新生植发可以用腋毛吗?通常情况下,我们并不推荐使用腋毛进行移植。因为腋毛生长周期较短,生长速度较快,容易脱落,而每次移植是需要进行药物处理,其中某些成分可能刺激腋下皮肤,抑制毛发再生。此外,腋毛的主要功能是汗液的分泌和蒸发,与头发的生理功能不同,移植后可能会失去原有的生理功能。

当然,如果患者自身没有其他合适的毛发进行移植,或者在某些特殊情况下,腋毛可能作为备选方案进行移植。这需要专业医生进行详细评估后,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制定方案。

常见问答

问:新生植发到底适不适合我?

答:对于植发而言,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能进行移植,比如头皮有足够的毛囊、身体健康等。因此,需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医生会根据检查结果进行评估,并建议是否进行植发。

问:植发后效果能保持多久?

答:植发是一种永久性术式,因为移植的毛囊是从快速脱落而非永久性脱落的区域提取的,因此移植的毛发应该会长得和后枕部的毛发一样。不过,移植后的毛发仍需要继续进行护理和保养,才能维持更长时间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