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位头发种植医生,很多患者都会问我这样一个问题:西安头发种植从哪里取毛囊?这个问题十分重要,决定了头发种植的成功与否。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需要先了解一下毛囊的来源和种类。

头发种植医生解答:西安头发种植从哪里取毛囊

毛囊的主要来源有两种:一种是自身后枕部毛发移植,即从患者自己头皮后枕部取下健康毛发移植到脱发部位;另一种是人工种植毛囊,即从脱发者的受体部位中提取毛囊移植到脱发部位。无论哪种方式,毛囊的来源都是非常重要的。最常用的两种毛囊是 FUE 和 FUT。

FUE 技术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一种头发移植技术,这种技术的毛囊来源主要是患者自身头皮后枕部。在从患者后枕部提取毛囊之后,通过显微镜下分离出毛囊单位,然后根据种植部位及头发生长方向精准种植到脱发部位。

在进行 FUT 种植之前,医生需要在患者的后枕部取下一条 1-1.5 厘米宽的皮带,然后将皮带切成毛囊单位,再通过显微镜下分离出毛囊单位,最后根据种植部位及头发生长方向精准种植到脱发部位。由于 FUT 比 FUE 包含较大面积的毛囊移植,所以在种植之前需要密集修剪头发。

总的来说,头发种植的毛囊来源包括自身后枕部毛发移植和人工种植毛囊两种方式,而 FUE 和 FUT 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两种种植技术。不同的技术和毛囊来源会对种植效果产生不同的影响,患者应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最合适的方式和技术。

常见问题解答

1. 种植毛囊会不会疼痛?

在进行头发种植的过程中,医生会使用局部麻醉药物,患者不会感到疼痛。在术后,会出现一定的肿胀、疼痛和局部麻醉的感觉,这属于正常情况,可以通过药物缓解。

2. 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看到种植效果?

种植效果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显现出来。一般来说,头发种植后的 1-2 周内,植发部位出现一定的痛苦,且种植的头发会脱落,这是正常的现象。大约 5-6 个月后,开始有新毛发生长,全面长出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需要耐心等待。

3. 头发种植有哪些风险?

头发种植是一项安全的手术,但在手术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并发症,如感染、出血等。但这些情况比较少见,术后按照医生的建议做好护理,可以减少并发症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