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发友问,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会不会影响植发效果?

植发对一天的早晚时间、一年中的季节并没有特殊的要求。很多人认为夏季植发,天气炎热会容易感染,其实不然。

夏季人体新陈代谢快,血液循环也快,并且细胞的再生能力也会增强,对毛囊的成活率有一定的积极作用。而且只要护理得当,不会出现感染的。

植发主要和时机有关,脱发所处的阶段、供区毛囊资源情况等,下边给大家具体说说。

一、天生导致的毛发情况

像天生发际线高或不完整,想做发际线调整或眉毛缺失、稀疏,想要个完整浓密的眉毛,一般后枕部只要有足够健康的毛囊资源即可,随时都可以植发。

二、后天导致的毛发情况

1、烫烧伤等造成的头发缺失,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疤痕性脱发,一般要在一年以后,头部疤痕处血运循环情况良好,才可以考虑植发。

2、雄激素性脱发(脂溢性脱发、遗传性脱发),是由雄性激素和遗传基因共同作用导致毛囊持续性受损的常见脱发类型。

典型表现有:额头两侧呈M型脱落,逐渐向头顶蔓延,发际线后退或头顶部大面积脱发。

部分发友还总喜欢在年龄上纠结:今年才23岁,我需要植发吗?35岁了现在植发还来得及吗?

是否适合植发不应以年龄的大小来作为植发的唯一参考标准,而是从自身条件出发:

(1)脱发处于相对稳定期

所谓稳定期是指每天脱发数量控制在100根以内,在一年内脱发区域没有明显变化的情况。

如果每天脱发数量有100根以上,说明此时处在狂脱期,毛囊情况不稳定,无法检测出真正的脱发趋势,较为精准的划分种植区,此时不适合植发。

(2)供体区毛发资源充足

植发是要将供体区(一般是后枕部)健康长寿的毛囊种植到毛发缺失的部位。如果后枕部毛囊资源不够用,没毛囊能移植,也是做不了植发的。

总的来说,植发跟季节没什么必然关联,与时机有关。而且,每个人毛发情况不同,植发时机也有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