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对外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头发是外貌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许多人因为遗传、疾病等原因导致头发稀少,影响了自信心。FUE(follicular unit extraction)植发技术的出现,为这样的人们带来了希望。那么,贵阳FUE植发是怎么操作的呢?

贵阳FUE植发操作流程

一、手术前的评估

在贵阳FUE植发手术前,医生会先对患者的头皮进行评估。这个评估包括头发数量、头发质量、头皮紧度等方面。

对于一般情况下头发比较少的患者,医生需要对头发进行阳光显微镜分析,以了解毛囊损失情况、脱发原因等。同时,医生还需要评估头发的质量、毛囊直径、头皮发育等因素。这些评估结果可以指导手术前医生的手术计划。

二、手术中的操作流程

1. 神经阻滞麻醉

在FUE植发手术前,医生需要为患者进行神经阻滞麻醉。这种麻醉技术比较安全、效果好,可以大大减轻手术过程的疼痛。

2. 提取毛囊单位

在提取毛囊单位的时候,贵阳FUE植发操作采用手持无损取发器进行:医生会在后枕部取出一些头发毛囊单位,在这些毛囊单位上面用特殊工具切开小孔,接着将取发器插入小孔中旋转抓住毛囊单位并将其提取到患者的后枕位置等待移植。这个步骤需要非常细心、耐心,避免损伤毛囊单位。

3. 基底切割

在毛囊单位提取完成后,医生需要进行基底切割。这一步是将头发的脂溢物、粘液和角质等杂质去除,为接下来的毛囊移植做好准备。

4. 缩小切口和毛囊单位插座

在准备毛囊移植之前,医生会对头皮进行洗涤,用药物消毒,随后进行缩小切口和毛囊单位插座操作。此时,医生需要按照患者个体差异,选用不同直径、深度等的匹配性切口,从而减小术后的疼痛、减轻术后炎症等问题。

5. 毛囊移植

在以上操作完成之后,医生便可以用特殊手持针毛囊单位逐个插入到之前缩小的切口中,此时头皮会出现轻微的刺痛,但大部分患者都能够接受。

6. 后续护理和出院

贵阳FUE植发手术过后,医生还需要为患者进行护理。这个护理包括下个总结之后洗头按操作要求检查休息恢复等。如未出现异常,医生会按照预约时间打电话/信息询问患者恢复情况,在合适条件下可出院到家。患者需要遵守医生嘱咐,按时复诊,定期检查,笔记术后恢复情况,不要过度担心,以免造成负面影响。

三、贵阳FUE植发的优缺点

优点:

1. FUE植发不需要传统植发手术所需的皮瓣和缝合,只需在后枕处自体头发中提取毛囊单位。

2. 毛囊单位直接移植到脱发区域:

·移植毛囊是直接采用手工种植的形式,大大降低了手术风险和创口疤痕。

·术后恢复快、累计时间短、效果更好且自然感更棒。

3. 适用范围较广。FUE植发适用于面部、乳晕、头部、眉毛等部位的毛发修复,具有广泛的实用性和适用范围。

缺点:

1. 植发价格较高:FUE植发相较于传统植发,价格更高,大多数患者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和金钱来达到预期的效果。

2. 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进行FUE植发手术,对于特殊体质敏感者,可能发生术后感染、伤口长时间不能愈合等情况,导致术后效果不理想。

四、常见问题

Q: FUE植发手术疼吗?

A: 手术过程中患者会进行神经阻滞麻醉,大多数人在局部麻醉的情况下几乎无疼痛感受。

Q: FUE植发能有多少个单位?

A: FUE植发的数量因患者个体差异而异,一般每侧可植发2500-3500单位。这个数量是医生进行评估后,按照患者个体差异定制的。

Q: FUE植发能维持多久?

A: FUE技术移植的毛囊单位是生长正常的,所以它们不会相对于自身脱落。因此,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成长,患者经过一些方法的帮助,植发的毛发会长成与正常头发一样的状态,能维持多久取决于细节护理和个体差异性,如有需要可定期观察和矫正。

Q: FUE植发需注意哪些术后护理?

A: 植发后患者需要注意洗发间隔时间,控制洗头水温,避免外界物理因素对头皮的摩擦和挤压,戒烟喝酒,避免运动和大量出汗等一系列术后护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