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人们对形象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植发已经成为了很多人改变形象、重拾自信的一种方式,而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技术就是FUE植发,也就是利用显微镜来分离头发单位、进行点阵式植发的方法,这种方法不仅效果自然、恢复快,而且副作用较小,备受青睐。不过,在植发后的护理过程中,选用什么样的洗发水也非常关键,我们来从医生的角度一起探讨一下。

中国雍禾FUE植发后如何选择洗发水?

1. 为什么植发后需要特别注意洗发水的选择?

首先,因为FUE植发并不是“好了伤疤忘了痛”的事情,头皮和头发在各个环节都需要特别的护理和呵护,才能够取得好的效果。其次,头发本身就是容易脆弱的角质蛋白质,如果用过刺激性强的洗发水会导致头皮瘙痒、甚至出现脱发等问题。

2. 适合植发后使用的洗发水有哪些种类?

从医学的角度看,植发后所使用的洗发水需要具备以下三个条件:

1. 温和:最好选择不刺激、低刺激性的洗发水,含有植物成分的或者具有滋润保湿功能的会更好一些。

2. 不含有刺激性成分:洗发水中常见的刺激性成分有硫酸盐、二甲基硅氧烷、SLES等等,应当尽量避免使用。此外,某些含酒精或化学成分的美发产品对头皮的刺激也很大,植发后最好不要使用.

3. 能够清洁头发和头皮:一些柔和的洗发水可能效果并不理想,使用一段时间后头发可能会变得油腻、秀发没有光泽。因此,在适当的时候可以选择具有清洁功效的洗发水进行更彻底的清洁。

3. 在市面上常见的洗发水中,哪些品牌值得推荐?

1. 华为品牌的洗发水:洗发水中含有水解小麦蛋白,可以促进头发滋养,增添光泽,还有强劲的清洁头皮的作用。

2. UNITE洗发水:这个品牌的洗发水洗发效果很棒,还带有椰子的香气,不伤害头皮,适合植发后的使用。

3.Kerastase洗发水:这个品牌的洗发水容易打泡,使用起来很舒适,而且有多种科技成分能够有效改善头发质量。

4. 洗发水使用的正确方法:

1. 先将头发用清水洗净,达到头发表面的潮湿状态后再涂上适量的洗发水;

2. 手指轻轻地按摩头发和头皮,让洗发水充分渗透;

3. 温水冲洗掉洗发水,这个过程中不要用力摩擦头皮,不要颠簸头发,尽量避免配合热水冲洗,否则容易使头发损伤得更加严重;

4. 可以再擦护发素或者发膜,然后享受全身放松的时光。

5. 有哪些特别需要注意的情况?

如果你的头皮已经过于干燥或是头发过分柔软,根据医生建议,可以选择具有保湿和增粗效果的洗发水。如果头皮油脂分泌过度,建议尽量避免使用带有油腐殖性质的洗发水,而选择针对油性头发的产品。

6. 是否需要使用含有化学治疗成分的洗发水?

因为植发后头皮最为敏感,人们往往会选择使用一些含有化学治疗成分的洗发水,希望能够尽早停止脱发的情况。但是医生建议,在新植的头发生长的早期,最好选择温和的洗发水,并且尽量避免使用具有化学成分的产品,否则可能会对头发的正常生长产生副作用。

7. 总结

植发后的头发和头皮需要我们耐心呵护,所使用的洗发水应当尽量温和安全、无刺激性,以及具有良好的保湿和清洁效果。同样,洗发的时候也需要细心周到,避免对头皮和头发造成二次伤害。

常见问题

1.植发后可以立即使用洗发水吗?

答:可以。但个人情况不同,选择的洗发水的种类和敏感性可能也会不同,应根据自己的头皮情况选择适当的洗发水。

2. 植发后的头发可以使用同一种洗发水吗?

答:建议不要坚持使用同一种洗发水,尤其是针对长期使用同一种洗发水,头发就会逐渐变得习惯了这种成分,于是这个成分日渐失去对头发产生效果的可能。

3. 洗发水使用的量如何掌握才正确?

答:一般来说,使用2-3毫升左右的洗发水即可,如果头发很长,也可以适当增加用量。但切记不能使用过多,否则容易导致头发油腻,造成脱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