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地区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进行头发移植手术,FUE植发技术作为目前最受欢迎的手术方式,备受关注。FUE植发后很多人对于毛囊固定的时间不太清楚,这里我从医生的角度给大家说一下。

发际线修复|惠州新生FUE植发后多久毛囊才会稳固?

什么是FUE植发?

FUE植发,即Follicular Unit Extraction,是一种最先进、最常用、最有效的头发移植方法,该技术是移植头发的最新技术与方法,被公认为是修复头发的最佳方式之一,应用广泛。

FUE植发是指在不开刀的情况下,通过针头取下头发后在植入受损处的方法。该方法不需要进行任何切口或缝合,因此可以减少任何可见的瘢痕。FUE植发的毛发可以长期保存,如果按正确的方式护理,其结果将持续一个半世纪或更久。

FUE植发后多久毛囊才会稳固?

大部分刚做完植发的人,都比较希望毛囊能够快速生长,可是这个过程是需要一个时间的。一般用过5-7天左右,胶带取下之后,脱落和植发部位周边的红肿情况逐渐平息。有的人可能头发就已经长出来了,有的人发生周期比较长,需要等待一个月后,头发才会长出来。

约在手术后的第二个月左右,新的毛发在移植区开始生长,然后在第三个月左右进一步明显地生长。在这段时间里,头发逐渐变粗、变黑,直到完全生长将近7个月左右,达到毛发生长的最佳状态。

然而,为什么有些毛囊的生长不如我们预期的那么快?这个问题并不可谓不正常,对此我们可以给出以下回答:

个体差异,每个人的毛囊的状态、生理反应都不同,天生基础等因素都有可能对植发的效果造成影响。护理不当,术后头发的保养方式同样影响头发的生长。比如草率地清洗头发,让头皮容易感染,影响整个恢复期。手术操作技术问题,术中该部分毛囊受到损伤,没有在最佳的状态下重新生长。

如何保护毛囊的稳固?

FUE植发后如何保护毛囊的稳固?在植发后的一个月内,千万不要有与谁接触、出国旅游、晚归等较激烈的活动。外力的刺激可以轻而易举地引发细菌、感染等毛囊损伤,从而造成毛囊脱落等伤害。因此,在植发后的一个月内,你应该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过度运动和饮酒,严守术后护理,每周定期复诊。

此外,适当的头皮按摩可以刺激头皮、增加头发根际和毛囊周围的血液循环,最好是用细齿梳轻柔地梳头发,而不是用力过度地拉扯头发,帮助改善毛囊的血液循环、保持头皮和头发的健康。

最常见的问题:

1. FUE植发是不是只有一次效果?

FUE植发是一种安全、有效、自然的头发修复方式,通常需要每年环评一次头发。如果头发间隔太大,通常需要等新的头发完全长出来后再做头皮移植手术。

2. FUE植发会不会疼?

FUE植发原理简单,操作简单,手术过程一般不会感到疼痛。手术后需要注意合理护理,避免感染,特别应当注意头发上的皮肤病、过敏等,以免影响种植效果。

3. FUE植发以后有什么不适应症?

FUE植发具有很好的效果,通常情况下都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但是,个别情况下,也会面临一些不适应症,例如:头发不能种植超过鬓角以上,不能让头发太密集,否则有可能导致不良的种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