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植发医生,在我接诊的过程中,经常会有患者问我:“植发后为什么会出现脱发现象?”“植发后掉头发正常吗?”“植发后多长时间开始掉发?”事实上,这都是植发患者比较关心的问题。今天,我想跟大家聊一聊济南不剃发植发后20天开始脱落正常吗?

济南不剃发植发后20天开始脱落正常吗?

首先,我们要知道,人的头发是有生长周期的。毛囊的生命周期分为生长期、休止期、脱落期三个阶段。正常情况下,头皮上的毛囊会循环这三个阶段,然后重新再生一根新的头发。但是,当毛囊受到外界刺激,如手术切割、受损、植发操作等等,会造成毛囊的受损和失活,从而导致头发的脱落。

那么,植发术后为什么会出现头发脱落现象呢?对此,我们需要分情况来看。当然,这和植发手术的方法和术后护理有一定关系。如果您是选择了不剃发的植发手术,那么您的术后掉发可能会比剃发植发的患者稍微晚一些,大致在20天左右就会开始发生。如果您是选择了剃发植发,那么头发脱落的时间可能会相对较早,大致在10天左右就会开始。

那么,为什么会这样呢?这跟植发手术的手法有关。不剃发植发的手术过程中,需要在头发分叉处进行植发,这样可以保留原有头发,手术后头发被植发的部位容易受到摩擦和碰撞,从而导致脱发现象。而剃发植发手术过程中,需要将头发全部剃掉,直接在头皮上进行植发,虽然植发部位没有原有头发的阻碍,但是手术后的休息期也比不剃发植发的患者要短,一个月之内easy一部分的毛囊只能够固定在头发上,因此患者需要更加注意保护,否则也容易导致头发脱落。

总之,在手术后的几周内,头发的脱落现象都是属于正常现象。类似于一般造成头发脱落的因素,如洗头、梳头、按摩头皮、外力碰撞、剪发等等,都会造成头发脱落。所以,植发患者在术后时期要加倍小心对待。但是,术后掉发的情况并不代表植发效果不好,远程线上下降可能是因为头发脱落后把毛发脱落了,更好地让种植的头发更加生疏地接触头皮,更加自在,这在很多情况下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如果您在术后发现头发过度脱落或头皮出现明显的感染症状,那么您需要更加重视,尽快找到有经验的植发医生进行处理,以免后期对手术效果影响。

常见问答

植发后多长时间开始掉发?一般来说,如果您是选择了不剃发的植发手术,那么您的术后掉发可能会比剃发植发的患者稍微晚一些,大致在20天左右就会开始发生。如果您是选择了剃发植发,那么头发脱落的时间可能会相对较早,大致在10天左右就会开始。植发后头发掉光了怎么办?一般情况下,术后头发的过多脱落并不会影响植发的效果,这与外力刺激、手术技术和护理有关。但如果头皮出现感染症状或脱发到一定程度,您应该尽快寻求医生帮助。植发后头发脱落正常吗?在手术后的几周内,头发的脱落现象都是属于正常现象,这是因为毛囊被移植到头皮上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如果您在术后发现头发过度脱落或头皮出现明显的感染症状,那么您需要更加重视,尽快找到有经验的植发医生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