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脱发是很多成年人都面临的一个问题,尤其是男性朋友更是常见的一个现象。不仅影响外观,还会让人产生自卑感。虽然市面上有很多解决脱发问题的药物、洗发水以及手术方法等,但是不少人还是对植发呈现出“飞蛾扑火”的态度——不惜花大价钱一次性解决问题,却不考虑长远治疗效果的问题。然而,重庆专家特别提醒大家,不剃发植发不是万能的,治疗脱发问题也并不是越早越好,适合的年龄才是最好的解决问题的方式。

重庆不剃发植发最佳年龄:如何让脱发问题“稳住”

p 不剃发植发的优点在于手术时无需剃光患者的头发,不会增加美观负担,术后也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观念。但是,在选择不剃发植发时也一定要注意,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不剃发植发。首先,要根据医生诊断脱发类型和脱发部位,决定剃发或不剃发;其次,不同年龄的人其脱发症状也不同,适合的手术方式也不同。

p 据重庆植发专家指出,适合不剃发植发的人群,一是发际线或头发脱发比较轻微的人,二是女性或其他需要保留或者刘海的头发,三是对于头发还有一定要求的人群,需要在不剃发的情况下获得更好的效果。而对于一些先天性脱发、虚发等情况,则需要进行综合治疗,以及更接受剃发的植发手术方式。

p 除了选择适合自己的植发方式,重庆专家还指出,年龄对于治疗脱发问题也是至关重要的因素。在过早的年龄进行植发手术,不仅效果不尽如人意,更可能导致脱发问题变得更加严重。所以,想要选择植发手术的朋友,需要考虑以下问题。

p 01 年龄不宜过早。专家指出,18岁以下的人都不适合进行植发手术,因为这个年龄段的人身体还在发育成长中,头发的稳定性也没有得到足够的保障,可能会对手术效果产生很大的影响。

p 02 年龄不宜过晚。一般认为,35岁是植发的“黄金年龄”,因为到了这个年龄,脱发问题已经比较明显了,适合进行植发处理。但是,如果等到40岁以上才进行植发,头发的稳定性和易于脱落性都会变差,手术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p 03 年龄不宜过大。虽然植发手术的年龄没有上限,但是大部分医生认为,超过60岁的人即使植发成功,也很难得到满意的效果,因为头发的缺失太过严重。所以,择时去打造美丽的发型非常关键。

p for问答区

问:不剃发植发有什么优点?

答:不剃发植发的优点在于手术时无需剃掉头发,可以避免手术后的美观问题。患者可以直接使用自己的头发遮掩。

问:不剃发植发只适用于一部分人吗?

答:是的。不剃发植发只适用于头发脱落轻微的人,而发际线后移比较明显的人则需要进行剃发植发。

问:年龄是否是选择植发的重要因素?

答:是的。年龄对于选择植发方式以及手术效果都会有很大的影响。18岁以下和40岁以上都不宜进行植发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