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社会,当“秃如其来”的烦恼成为大多数人的担忧后,植发逐渐成了不少人的“刚需”。在很多发友认知里,植发,应该是一劳永逸的事情。但植发后不少人抱怨:头发长得慢还掉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植发手术,简单理解便是把后枕部的毛囊移植到脱发区域。由于后枕部毛囊不受雄激 素的影响,为长寿毛囊,所以移植后也可以保持原有毛囊的特性,不会再次脱落,从而能与原 生 发一样健康的、自然的生长,解决脱发问题。

在这个移植过程中,种植技术和毛囊成活是至关重要的环节。在一般植发手术中,毛囊分离后存放在传统的毛囊保存液中,毛囊细胞活性维持时间有限。

由于缺血导致毛囊细胞活性随手术时长的增加活性降低。延长了术后毛囊再生所需恢复期,甚至影响移植毛囊成活率及术后脱落期问题。

目前大麦微针植发重磅推出最新技术——毛囊细胞活性培养液(IS)技术。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可以让离体后毛囊细胞活性从4小时延长到8小时,活性提升一倍,大大提升毛囊存活率。

一.植发后的脱落期

在移植手术完成后,毛囊在新的环境中需要重新建立血液循环,在血运恢复良好后便会进入快速生长的状态。而在建立新的血液循环过程中,会伴有头发大量的脱落,这种现象我们称之为植发后的脱落期(置换期),一般在1-3个月出现,可能会持续3个月左右。

另外,这个阶段并不需要过度担心,我们种植的毛囊还在头皮中,而且脱落期也不是整个头发都会掉光,所以整体稀疏效果不会很明显,等到5~6个月后新发会开始生长,7~10个月左右头发进入大量生长阶段,一般1年左右便可以看到明显的效果。

不过,有些人虽然经过植发改善了原来脱发区域的脱发问题,但脱发区周围的原 生发还是会因为毛囊的萎缩、闭合出现毛发细软脱落的情况。想要摆脱这种情况,大麦微针植发建议结合“助攻”方法防脱加固。

养发,主要是供给毛囊生长营养,促进毛发生长。进行术后消炎抗菌止痒、营养补给和防脱维护管理。

在固发方面,除了常规采用非那雄胺片和米诺地尔配溶液外,还可以考虑大麦微针植发中养发的ST、AQ、中胚层疗法等项目。可以修复受损毛囊,促进恢复毛囊的活性,从而促使毛发生长得更加粗壮更有韧性。

之前就有知友在我们医院植完发后做了中胚层疗法来养发,生长出来的头发明显浓密茂盛多了:

二.加快植发后头发生长

当种植后的头发重新进入生长期后,会以每天0.27~0.4mm的速度生长,想能让植发后的头发长得快又好一般有两种方法:药 物和理疗辅助。

药 物辅助比较推荐的还是米诺地尔,用到植发后,首先脱落期的脱发程度会明显减轻,生长期从2~3个月开始变得明显,4~7个月可以看到比较显著的术后效果。而且还能缓解原 生 发的脱落,使得整体效果更为自然。当然具体用量需要医生针对不同情况来判断。

植发后定期的理疗养护对头发的生长也有帮助,它能促进毛囊的代谢和细胞分裂,帮助毛 细 血 管的血液交换,尽快建立血运关系,帮助头发更好的生长。

最后,植发手术后不意味着便再无脱发风险了,发友们还是需要配合养护、药物和健康的生活习惯来进一步完善,也只有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改善脱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