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植发手术1个单位毛囊不等于1根头发

人的头发并不是一根一根的生长,而是有些2根头发、3根头发扎堆在一块儿生长,对于这些多根毛发从一个毛孔长出来的现象,我们称为一个毛囊单位。所以,植发所说的1个毛囊单位,一般可以等于1~4根头发,这个要看每个人的头发质量情况,比如移植3000个毛囊单位,最终生长出来的头发肯定是大于3000根头发的。

2、植发后,移植上去的头发可以保证不再脱落

有很多发友担心植发手术之后,种上去的头发很快还是会掉,其实从理论上来说,种植的头发终生不会有脱发的问题。在人体所有的头发中,后枕部(后脑勺)这一块的头发是特殊的存在,无论你怎么熬夜、性生活频繁,无论是遗传基因有多么严重,后脑勺的头发都可以终身不掉,那么植发提取的就是这部分毛囊,当毛囊成活之后,它的寿命和特性也是同样保留不会因为位置的改变而改变。

3、很多明星和名人都秘密植发过

经常有患者问我一个问题,你把植发说的这么好,那为什么那些明星不植发呢?其实这个逻辑很奇怪,一个人想不想植发,这完全是私人的考虑。比如说健身的好处一大堆,但是也不见得每一个肥胖的人,都有决心去健身吧?

尽管如此,目前植发的明星、名人还是很多。在体坛上,鲁尼植发了、孔蒂植发了,还有之前的纳达尔植发,在政界上,贝卢斯科尼植发过两次,韩国的李明博也植发过;在娱乐圈,植发的人更多,但是他们都是有保密协议的。所以我们根本不会知道真实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