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植发这件事,很多人心里都有所向往。

但有些脱发面积比较大的朋友,担心自己的毛囊不够,就萌生了一种想法——可以借别人的毛囊去植发吗?

随手截一张某乎的截图,有2万个人都浏览过这个话题。

甚至也有想把自己头发移植给需要的人,这种感人事件。

so,如果你也有这种想法,不要觉得羞耻,你不是一个人!

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聊一聊,到底能不能用别人毛囊植发呢?

可以用别人毛囊植发吗?

简单粗暴,先说结论:不可以!

首先从植发的名字就可以看出来,植发的全称是“自体毛发移植”,也就意味着只能用“自体”的毛囊,不能用别人的。

了解了这一点,下面我们来具体解释一下原因:

毛囊虽然很小,但它也是人体的器官,和心脏、肝脏这些器官都是一样的,不能够随意移植。

因为异体组织很可能产生排斥,过敏等反应,移植毛囊的成功率可能还大幅降低。

别人的头发移植到自己头上之后,身体会自动分辨出这并非“自己人”,就会发生将异体毛发挤出体外的现象,所以异体毛发移植效果很难长久。

同时还有可能发生头皮红肿、发炎的副作用,且移植之后也需要服用抗排异的药物,权衡利弊之下,如果不是心脏、肾脏这种关乎生命的器官,实在没必要为了一个脱发而去承担这个代价。

而且,如果要移植其他人的毛囊,也必须经过严格的筛选,判断两人的毛囊是否可以相匹配。

有人曾提出过直系亲属或双胞胎之间进行毛发移植的构想并做过临床实验,结果发现,双胞胎之间的匹配率是极高的,但是2~3年后移植的头发还是掉了。

这说明即使是双胞胎之间,进行异体毛发移植效果也不能长久,所以尝试的人也越来越少,目前尚无成功案例。

总之,大家就不要打别人毛囊的主意了,还是老老实实自力更生,靠自己的毛囊吧。

用自己的毛囊会取秃吗?

那么,既然只能用自己的毛囊,有些人就会担心自己的毛囊不够植发,担心如果移植单位比较多会不会把后枕部取秃?

其实这个问题是不需要担心的,因为提取毛囊时并不是集中取一个地方,而是分散式提取,并不会影响后枕部的疏密。

空头无凭,我们来看一个发友植发前后的对比。

发友是额角后移的情况,植发8个月后,整体形象就完善了一大步,额角头发已恢复。

而且,对很多人担心后枕部被取秃的问题,从这位发友的对比可以看出,他手术前后的后枕部几乎没有差别。

所以,对这个问题大家完全可以放心。

▲术前术后 后枕部对比

而且,如果脱发比较严重,后枕部的资源无法满足前面脱发区域的植发需求,是没有办法进行手术的。

例如已经发展到仅剩后枕部一圈头发,这种光裸程度就是没办法植发的,即使想植发也无能为力。

所以,如果你的情况适合植发,脱发情况稳定 后枕资源充足,就一定要尽快决定,避免因为犹豫错过最佳时机。

很多有植发想法的发友,往往因为资金问题而不得不搁置,这种情况可以选择有优惠时下手,可以省一大笔钱。

例如,好头发旗下悦晟植发本次双11植发狂欢节的活动,包干植发价格低至11111元。

仅需一万元就能植发,还有9.9元抢111单位毛囊、进店即可抽大礼的多重福利,大家抓紧时间抢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