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发际线种植是比较流行的一种趋势,它不仅可以解决发际线存在的缺陷问题,而且还可以整体的提升人的形象气质,让人变得更加自信美丽。那么,哪些人适合做发际线种植手术呢?

一、先天发际线过高的人群

一般来讲发际线过高会显得额头异常宽大,非常影响个人形象,因此众多爱美人士都在因为发际线高而苦恼。而随着植发技术的发展,广大爱美人士关于发际线的困扰被发际线种植手术轻松解决。在国内外上有一种面部的黄金比例,那就是“三庭五眼”,只有满足发际线到眉毛的距离占脸长的三分之一才符合“三庭”的标准,可以以此为依据判断自身的发际线是否过高。很多发友有发际线偏高的问题,不仅影响面部比例,而且还会使人看起来很老气。而且对于先天发际线过高的人们来说,前额部分是没有毛囊的,所以依靠药物进行生发也是不现实的。那么,发际线种植的作用是什么?通过发际线移植,将发友后枕部的部分毛囊移植到发际线处,来填补过高的发际线,使发际线达到标准的比例。而且在移植发迹线之前,医生还会按照发友的脸型、气质、性格设计及发友的个人意愿进行术之前设计,以担保更加理想的发际线种植效果。

二、脱发造成发际线后移的人群

当前脱发的患者数量越来越多,而且年龄也是越来越年轻化,这其中很大比例的脱发症状就是额角脱发和前额脱发,而额角脱发和前额脱发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发际线后移,这种情况下,前额的毛囊已经闭合坏死,而且因为毛囊具有不可再生的特性,所以闭合坏死后的毛囊将无法再生长出头发,因而只能通过发际线种植手术将后移的发际线拉到正常水平,具体就是通过显微技术将患者后枕部的健康毛囊移植到前额区域,从而使移植的毛囊在前额区域重新生长出新生毛发的过程,后枕部的毛囊被称为长寿毛囊,移植到前额区域后依然保持自身特性,不会再受到雄性激素的影响而脱落,从而可以获得较为理想的发际线种植效果。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现在国内出现的植发医院越来越多,但是真正具备完整的、合格的医疗资质的植发医院却并没有几个,多是非法医疗机构或者以承包科室的形式存在,想要做头发种植手术的朋友们在挑选时,要注意多方面考察,不要只关注价格、技术,还要考察其医疗资质。只有在正轨专业植发医院进行植发手术,发际线调整效果才能得到根本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