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准备进行植发手术的发友,除了对植发手术价格关心以外,还经常会询问做植发要剃光头吗这个问题。其实很多人对剪短发比较厌恶,而且感觉短头发严重影响自身形象。那是不是植发要剃光头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种头发需要剃光吗

对于很多发友都关心的剃头发的问题,其实凡事没有绝对的,女性植发是不需要剃光头的,因为女性多是做头发发缝加密、发际线调整、美人尖等植发手术,只要将植发区旁边的头发扎起来就可以了。当然如果男性只是单纯的做鬓角移植、美人尖植发、发际线下移等植发手术,也是不需要剃光头的。

不过大部分男性植发是建议剃光头的,没有其他头发的阻碍这样植出来的效果会更理想,即使不想剃光头,但是供体供体部位的头发是一定要剪掉的,也是说我们在哪里提取毛囊,就要把那一部分的头发剪短,一般会留下0.5cm左右的头发,过长的头发我们没有办法提取,过短的头发不方便种植。不过如果有特殊植发要求,植发医生会根据脱发朋友的实际脱发状况,艺术设计手术方案,尽量能在不剪头发的情况下保证植发效果。

图片来自网络

3除此之外,想要保证植发手术效果恢复到最佳的程度,术前还要注意一些事项:术前48小时内,不要饮用烈酒或者酒精含量比较高的饮料,因为酒精不仅有抗凝血的作用,而且还有扩展血管、加快血液循环的作用,对术后的微型创口自然止血不利;术前一天,要注意清洁头皮;手术当天,要穿比较宽松的衣服,以免碰到种植区域。

植发技术有几种

目前植发的手术方式分为两大类:第一大类叫做FUT植发,也就是我们传统的开刀植发,就是取后枕部头皮条的植发。还有一种是微创的手术叫FUE植发,FUE植发也被称之为无痕植发,或者说叫隐痕植发,就是通过FUE的机器单根提取的毛发移植术。

推荐阅读:

fue毛发种植多少钱

额头种植毛发多少钱

女性种植毛发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