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在日常生活中,一些朋友因为烧伤、烫伤或者其他原因而留下伤疤的情况并不少见。对于产生在不起眼位置的疤痕,多数人尚且可以慢慢接受,但如果是出现在一些重要的位置,比如头部,那就非常让人难堪了。尤其是一些朋友会遭遇伤疤之后长不出头发,头顶总是稀疏一块这样的情况,这更是让人自卑焦虑,甚至严重到影响日常生活、工作与感情。

为什么疤痕处长不出头发?

出现疤痕性脱发,其关键原因是于伤疤处的头皮本身“出了问题”。

我们都知道头发由毛囊里长出,但在因为感染疾病、烫伤、烧伤、电击等导致的伤疤上,头皮毛囊已经被破坏致死,坏死的毛囊是无法生长出新毛发的。所以所以药物,声称可以解决疤痕脱发,但实际使用并没有效果,因为其并不能使毛囊重生,没有健康的毛囊,想长出头发当然也是徒劳了。

植发能解决疤痕性脱发 ?

随着技术的发展,现在已经可以实现疤痕性植发,在中德,甚至已攻克大面积疤痕种植这个难题。疤痕性植发和普通植发一样,都是通过将发友后枕部的部分健康毛囊提取出来,经过分离后种植到疤痕处,让其在新的部位存活、生长,从而达到补充毛发数量和修改局部毛发分布形态的目的。

但是想要通过植发来达到治疗疤痕性脱发的效果,必须要考虑基底也就是疤痕处的血供、弹性以及整个基底的厚度等情况。

首先,实现伤口植皮后疤痕处的血液循环,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知道血液循环是供给毛囊和皮肤营养的源泉,如果血液循环受到破坏,毛囊就无法成活。但疤痕面积过大或者时间久远,很可能这个部位的血液循环已经坏死,植发难以达到很理想的效果。这个问题常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困扰着业界,直到2000年,中德经过2年潜心研究,研发了借助血运法,解决了这一问题,使疤痕上也可以长出健康头发。

其次,疤痕处头皮弹性及厚度不一的增生组织,会加重植发难度。

尤其对于植皮过后疤痕处增生组织厚度的把握,对医生的要求更高,毕竟毛囊种植深浅对毛囊的成活率影响很大。此外,疤痕处基底条件比正常的头皮要差很多,疤痕性植发的成活率比正常毛发移植的成活率低。只有将活性高的毛囊移植进去效果才会更佳,这对于毛囊的提取和分离时间要求更为严格。

最后,疤痕性脱发要及早治疗。

疤痕性脱发比普通的脱发要特殊,除了种植难度更高,还因为疤痕性脱发很多时候是发生在童年时期。

无论是发际线一步步往后移还是头顶慢慢秃,脱发绝大多数是发生在成年以后,此时一个人的心理已经成熟,能够以很正面地态度去接受与面对。但对于一个未成年的孩子来说,头顶一块疤痕性脱发影响却是巨大的。所以一定要尽早找正规植发机构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