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发管用哪还有那么多的秃头?”相信这是很多对植发不了解不相信的朋友所想的。如果植发效果那么好,怎么可能会有人不选择植发而让头发光秃秃的呢?

其实这个问题有点像近些年出现在大众视野中的眼睛激光手术。有的人去做了,恢复了不错的视力,之后的反馈也不错。但是还是有人不相信,不放心,他会问“如果好,为什么做手术的医生都戴眼镜?”

其实,有些人脱发了不选择植发是有一些原因的。

不了解,只听说过,觉得离自己太远了。

这个应该占了很大一部分,虽然说现在的植发机构都很正规,技术也先进。有很多人已经选择了植发,并且都有着不错的效果。但是相比于脱发患者的基数来说,还是少的。很多人都不清楚植发是个什么原理,只知道听起来像种草,种花。又想到在头上做手术,都望而却步。对于未知的事物恐惧,谨慎也是人的本能。

脱发,好像就是到了年纪该有的体现。

很多人到了一定的年纪,脱发、秃头,觉得是正常的。别人也这样,没什么大不了。说到底脱发只是头上看起来光秃秃的,不是影响到日常生活的疾病,也没有什么感觉。你看人家郭德纲、孟非、徐峥不光秃了,甚至剔成了光头,看着也挺潇洒的。这是另外一个原因。

价格,价格不便宜,不放心效果。

虽然植发算不上太大的手术,但是手术价格还是不便宜的,一般都要上万了。现在人们挣点钱都不容易,各种车贷、房贷、养娃买奶粉,方方面面都得花钱。为了头发花上几万块,也不知道能恢复成什么样,舍不得。

说到底,还是不了解植发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今天我们就来揭开“植发”的神秘面纱。

什么是植发?简单来说,就是将自己的健康毛囊移植到脱发区域,重新长出头发。一般都是取后枕部毛囊,后枕部毛囊结构牢固,不像前额和头顶的头发一样,会受遗传、激素、药物、精神、环境等因素的影响。所以后枕部的毛囊一经种植,终身不会脱落。

市场上比较常见的两种,一个传统植发,一个是微针植发。

传统植发的示意图

微针植发示意图

真人传统植发与微针植发效果展示

微针植发 可以使种植的头发更密集 方向更自然 创口小恢复快

脱发虽然不是什么病痛,但是秃起头来还是很影响自信心的。如果你还年轻,或者你对自己的形象有要求,不妨尝试一下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