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统计:男性超过50岁,半数以上都有一定程度的脱发问题,使得脱发行业的总资产高达35亿美元。然而,不幸的是,不少治疗脱发的产品实际上毫无效果。

“这个行业出售的大多数产品和服务其实并不管用”美国脱发协会创始人、秃头真相博客的博主Spencer Kobren说道。

人们很难在众多唬人的“万灵油”中分辨出哪些产品是真正有效的,此外,脱发行业里还充斥着各种有关脱发原因和如何预防的错误信息,并不断地给大家造成着误导。

现在,研究人员开始在这一应用科学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并揭露了各种有关脱发的谣言和真相以及相关的重要信息。了解这些,你就会明白到底怎样做,才能保持秀发浓密,找回曾经的发量!

下面就为发友们揭露哪些是谣言,哪些是真相!

1、所有“生发术”生出来的头发看起来都不自然:假的

过去,人们大多认为头发修复手术不靠谱,但美国脱发协会创始人、秃头真相博客的博主Kobren指出:这种看法早就过时了。

“大多数人仍以为植发就是将一缕缕的假发插到毛囊里,看上去像一排排玉米垅形的辫子,又丑又不自然,”Kobren说道。“现在,这种拙劣的修复技术早就不存在了。”他还说自己看过、听过太多头发修复成功的例子,浓密的发量,让脱发者感到生活焕然一新。

不过,Kobren也承认有时也会有手术失败的情况,这对客户来说简直是‘灭顶之灾’。为了使手术尽可能达到理想的效果,他建议在手术前,最好先查看下可能会参与到这次手术中的每个医护人员的资质证书,毕竟手术需要整个团队合力完成,不是单靠一个主刀医生就能做好的。

2、ST只是将自身血液简单抽离,根本没有效果:假的

ST活性生长因子原理是利用自身血液提取出的富含多种生长因子的自体活性细胞。具有直接为毛囊补充活性细胞的作用,为毛囊直接注入活性营养,可加速毛囊的稳固及生长的速度。同时可迅速止血、止痛、加速伤口愈合的作用,可极大程度减轻术后疤痕的形成,并加快发友度过脱落期。

央视新闻报道,有理有据

而且央视也曾报道过央视新闻报道了ST毛发生长因子技术在植发手术中运用的神奇效果,同时在一年一度的植发大会上,各国植发专家也对该技术加以肯定。

ST的受益者:女发友李岩

一些小机构为了自身利益,在未做任何技术研究的情况下,公然诋毁ST“没有效果”显然只是为了博眼球营销自己,还请发友仔细甄别!

3、白头发,拔一根,长三根:假的

反复拔除同一毛囊孔的头发,久而久之,会引起牵引性脱发,使得被拔的毛囊孔受损并不再长出新头发。这也是女性长期拔眉毛,使得杂眉越来越少的根本原因,而这一原理对头发也同样适用。不过,Kobren表示,在约会前偶尔拔几根白头发,并不会对毛囊造成多大伤害。

4、不用医疗产品,自己就能防治脱发:假的

对于大多数男性而言,脱发是由于毛囊逐渐微型化引起的。当毛囊被二氢睾酮(DHT)激活时,其生长周期就会逐渐缩短,使得发质越来越脆弱、发丝越来越细软。目前,科研人员还没有找到能够抑制毛囊被二氢睾酮(DHT)激活的方法。

“男性们唯一能采取的防治办法就是一旦发现毛囊被激活,请尽早去相关机构接受治疗”Kobren说道。

尽管目前还没有好的预防措施,但毛囊被激活后,可有效治疗秃顶的药物和手术还是很多的。同时,使用这类治疗秃顶的药物,可使部分男性头发的生长机能年轻5年。

5、常戴棒球帽容易导致秃顶:假的

尽管戴帽子的时候拉扯到头发会导致轻微的牵引性脱发,但常戴帽子就会脱发的说法纯属谣言。

“除非你的棒球帽裹得头皮太紧,换言之,不拉扯或损伤到头发你就戴不进去。”Kobren说道。只要棒球帽没有小到一戴上就会抻掉大把头发的程度,就不会造成永久性脱发。

6、一些天然的补品可以缓解脱发:假的

Kobren于1998年编写的《秃头真相:第一部防治脱发指南大全》一书中讲到了一些关于防治脱发的天然食物,比如:锯棕榈、非洲臀果木和异株荨麻。尽管这些草本成分有可能会降低人体内的二氢睾酮(DHT)含量,但似乎对改善脱发并不起作用。

“多年来,我在节目中不止一次的劝告观众,直至目前,还没有任何临床资料显示:有哪种天然补品可以真正有效地防治脱发!”Kobren说道。

7、打理头发的方法不当,会引起脱发:真的

由于打理头发的方法不当造成永久性脱发的可能性很小,但当头发打结时梳得太用力会损伤头发,使头发变得脆弱、易断。

容易损伤头发的打理方法,包括:用力梳头、逆向梳头、做离子烫和染发。甚至洗发水中的化学物质、水、空气污染和过多的紫外线照射,都会使毛发纤维的表面和内部变得脆弱。

8、保法止类药品,能有效治疗脱发:真的

大多数脱发都属于雄激素源性脱发——也称为男性型秃发。这是一种遗传性疾病,使得男性的毛囊在受到二氢睾酮(DHT)激素刺激时,不再长出浓密美观的头发。

非那雄胺(Finasteride)是一种经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认证的药物,通过抑制一种能将睾丸素(Testosterone)转换成二氢睾酮(DHT)的酶的生成,从而起到治疗脱发的作用。该药物需要每天坚持服用,且一般需要持续服用3个月以上才有效。但该药物也会有一定的副作用,包括:可能会产生一些性问题。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一旦停止服用非那雄胺(Finasteride),重新长出来的头发也可能会再度脱落。

9、落健类药品,对治疗脱发同样有效:真的

尽管在市面上各种治疗秃顶的产品中,真正有效的少之又少,但有些药品还是值得一试的!比如:落健(Rogaine)。

这一形状或泡沫或乳液状的药品,也被称为:米诺地尔(MINOⅪDIL)。有30%~50%的使用者用后头发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与其他同类产品不同的是,使用落健(Rogaine)并不会有任何副作用,但需要每天坚持使用,且一天两次。该药品的原理大致是通过扩张毛囊,以刺激毛发增长,但其中的具体原理科学家们并不愿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