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年龄上升,雄脱患者,发际线逐步后退。相比之下,胡须却非常茂密。很多患者咨询时都希望能够将胡须移植到头上。

这项手术也就是“体毛互换”,在土耳其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

所谓“体毛互换”是指如患者后枕部取发资源不足,医生可以从胡须以及胸毛,背毛提取健康毛囊,用于填补资源。当然也可以将后枕部毛囊移植到胡须。

图为患者同时从胡须以及胸毛一次性提取了14000单位

体毛互换手术,我们有几点注意事项提醒发友:

1、体毛互换手术虽然在中国以及其他一些国家是空白,但是作为一项安全的手术,在土耳其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

2、同样参考上图示例,亚洲人的胡须以及胸毛、背毛与阿拉伯人无法相比。具体需要医生详细诊断,以决定是否提取体毛资源作为补充。但是在特华奇胡须和体毛的资源互换作为一台手术,不额外收费。

3、胡须毛囊一般是提取下巴的毛囊,质量最佳。而且胡须的毛囊单位不能用于发际线的移植,主要作为发冠部分的填充。

图片为患者提取胸毛作为资源填充,增强效果

而对于有植须需求的发友,特华奇提醒您,植发和植须有细微的差别

1 、植须的深度相对植发有很细微的区别,植发是移植到真皮层和皮下组织3.5-4.2mm,而植须是移植到3.2-4mm之间

2 、植须的效果几乎是立即显现的,而且恢复期要比植发相对短30%

3、头皮和脸部皮肤的微循环环境,结构都存在很细微差别,所以手术中需要用到完全不同的器械以及人员操作手势也完全不同

植发植须首选土耳其,而从体毛互换的角度上来讲,土耳其几乎是唯一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