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在医院做了植发手术,从最初的咨询到手术,一切都很顺利。我当时是属于二级脱发,不算特别严重,但是两额角逐渐后退,已经在用了一些专门的药,但是每每看到额角光秃秃的一片,还是会很忧虑,索性就去把手术做了。

手术的过程全程都有和医生商量,特别是画发际线,这个步骤一定要和医生充分沟通。包括自己喜欢的发型,发际线需要调整的幅度,这些可以在咨询前就找一些喜欢的照片准备好,到时候直接拿给医生看,后面再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修改就好了。

手术是分成两段时间进行的,上午采集了毛囊,下午才是正式的植发。手术后包了纱布,还要戴无菌帽,因为前几天伤口还没愈合需要防止感染;之后还会开很多药,有消炎的,还有给新移植毛囊提供营养的,还有手术后专用的洗发水。手术后第二天需要去医院检查,拆纱布换药;术后三天内出门都要戴无菌帽,防止灰尘之类的粘到伤口上;一个月内要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便于新陈代谢;术后第一个月到第三个月,会经历毛干脱落期,可以说这是手术后最难熬的一段时间了。

咨询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去进行第二次植发的小伙子,希望把前额发际线进一步下调。我觉得植发这种事术前还是要沟通好,规划好,一次到位,毕竟一年的恢复期是很长的。如今我植发马上快满5个月了,目前的效果还是满意的,没有后悔当初的决定;目前头发密度和生长方向都很自然,很期待最终的术后效果。